Balance

🍊🐷双担。

知乎体|有一个可能是回避型依恋的对象怎么办?

#勿上升真人


有一个可能是回避型依恋的对象我应该拿他怎么办?


@喜欢珍珠糖 的回答:

谢邀,我的男朋友不一定是回避型依恋,这个词听起来有些严重了,他只是不太乐意牵手,或者是搭手,也不喜欢

我的男朋友我喊他丞丞,比我小四岁,也许这听上去他应该是比较依赖我的,其实并不,他甚至没有我另一个弟弟黏我,不安静,特别闹腾,整个儿一皮孩子

别问我为什么要喜欢一个像小学生一样的人,这就是命

我开始不知道他不喜欢这种肢体接触,一个宿舍几个男生平时谁会去拉小手,后来有一次正好我们俩去逛小超市的时候因为周围人很多,我怕跟他挤散了就去拉他的手

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一个瞬间他的手像僵硬了的感觉,就是,牵机器人的手,这种感受,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啊,我容易想多,所以那会儿心里有一丝凉,我就把他手给松开了

他没跟我解释什么,我也就没特意去问,因为我觉得他应该只是害羞吧,毕竟那次是第一次牵手,算算我们在一起也两三个月,一次手都没牵过,因为我们刚在一起那段时间工作很忙,没时间过什么小日子

熬过了那几个月我们都闲了下来,工作之余我们可以偷偷摸摸出去约个会,当然大多数时间是我拉他陪我逛街,他逛街也不会牵我的手,我当他是为了和他的手机牵手

有次我想浪漫一下跟他拍个十指相扣的照片去朋友圈秀一波恩爱,他那个姿势,反正怪,非常怪,拍完之后我送了手编辑朋友圈嘛,就感觉他不怎么舒服,然后那时候我就问他了,我说,丞丞,你不喜欢跟我牵手?

他点头,然后估计是怕我打他,又立刻说没有没有,我是真的哭笑不得,我哪是无理取闹的人吗

他说“我不是不想和你牵手,就是不太喜欢牵手”

我后来偷偷背着他上网搜索了恋人不喜欢牵手是什么原因,搜到了一堆心理阴影家庭暴力,我吓了一跳各种旁敲侧击的问他小时候有没有经历过什么

甚至准备开始物色心理医生,但他说除了弹钢琴老被骂其它没受过什么暴力“噢,还有你对我家暴”他补充了一句,这让我非常想践行一下家暴,但是那时他的小心灵是首位,我控制住了我自己

我觉得他确实不像有什么抑郁类的心理问题,后来我搜索到了回避型依恋人格,我觉得这能解释的通了,但我觉得他一定不是典型的,因为他并不是这种症状所描述的那么严重,他只是拒绝牵手,然后我也能察觉到他似乎有点儿患得患失

后来我一直都挺照顾他情绪的,就怕他哪里不对把自己缩进个什么我撬不开的壳子,他是一如既往的皮,我甚至怀疑百度百科是不是有问题,皮孩子真的会有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吗

我克制了自己不经常动手,他可能就有点不习惯,还自己过来问我为什么不怎么打他了,一种委屈巴巴的语气,嘿,皮孩子欠揍还不能打怎么办

我很是平静的回答他,因为你有病

他以为我骂他,跟我耍宝说那你怎么喜欢个有病的呢,我一本正经的打算给他科普一下他的病症,他也是一本正经的听完了我的言论,然后第一时间反驳我

“我不是”

他说“我可能只是不喜欢,牵手牵的好好的,突然就松开了”

他大概是经历过什么吧,但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问,我没参与的过去就作罢,他的未来我得保护好他

“没事,我抓着你的手,一定不会松开了”

他当时贼毁气氛,他问我,那吃饭的时候怎么办,我特别没好气的回他说用脸吃饭,太不浪漫了这个人

后来他不会主动来牵我的手,都是我主动去拉他,他渐渐的会习惯了,在我握住他的时候他有时会转换成十指相扣

我想他大概是缺乏安全感

因为并不知道po主的对象这种症状有多严重,我只能拿我的例子来建议你多给他一点关心,让他知道你真的很爱很爱他,爱到牵着手会舍不得放的那种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125)